则玄【置顶印调中】

汤圆头表情包爱好者
如果你也喜欢贱萌汤圆头
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
什么?你说你是男的? 那也是姐妹有问题吗
贱萌汤圆头天下第一!

【原神】提瓦特穿越指南 23

前篇:提瓦特穿越指南 22 

我先来!!EDGNB!!!!激动的我睡不着直接开摸


全文7.7k预警,观前确保时间充裕




1.

“你好。我是阿斯托洛吉斯·莫娜·梅姬斯图斯,意为最伟大的占星术士莫娜,如果想要找我占卜,记住我的名字是最基本的尊重,而且要一次性念对。”

 

“但是,”她咳嗽一声,“既然你的情况特殊,我也并非不知变通的人,和旅行者他们一样直接称呼我为莫娜也可以……”

 

“好的!阿斯托洛吉斯·莫娜·梅姬斯图斯,最伟大的占星术士莫娜,很高兴终于见到你!”

 

你握住她的手,战术吸气,“或者要叫你巴波·修立干·古立泰·彭彭克皮·彭彭科纳·菲谢尔·冯·露弗施洛斯·那菲多特·阿斯托洛吉斯·莫娜·梅姬斯图斯(来源主角语音“关于[寿限无]”)——也是完全没问题的,莫娜老婆!”

 

 

2.

莫娜是旅行者和菲谢尔找来的帮手,协助解决这次陨石事件。但据旅行者说,当他们抵达冒险家协会时莫娜就已在那里等待多时。

 

“这是命运的指引。”

 

她如是说道。

 

接着,一行人在莫娜的水占术指引下顺利找到剩下的陨石碎片,并一一回收,途中,菲谢尔突然受到协会的紧急召回。陨石的灾害影响范围在逐渐扩大,正是人手紧缺之时,所有人都心知肚明。于是在依依不舍的告别后——主要是你一把鼻涕一把泪“老婆你带我走吧带我一起走,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啊呜呜呜呜!”,被旅行者成功物理制裁——大家便兵分两路。菲谢尔原路返回,你们则继续寻找陨石灾害源头。

 

莫娜的推算逐步深入,如同抽丝剥茧,一点一点将隐藏在迷雾中的真相挖掘出来,水占盘星光熠熠,投映出空中声势浩大的一道弧线。

 

“哇,好大!”派蒙睁大眼睛,“这颗陨石的体积比之前的都要大吧?!”

 

的确如此。旅行者和莫娜对视一眼,从彼此眼中得到肯定的答案。

 

“那个方向是?”

 

莫娜操纵着水占盘,发出“叮”一声脆响。脚边放着你们从骑士团图书馆找来的厚厚一叠资料。

 

“曾经的[尖帽子峰]。用你们能明白的话来说……如今,它的名字应该叫[马斯克礁]。”

 

 

3.

踏上马斯克礁的同时,你捂住了小腹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你对旅行者一字一顿道:“身体不适。”

 

他很快反应过来,拉着你走到一边。陨石体积极大,初初登岛就能感受到它的压迫,蓝色光芒映得你们满脸发慌。

 

“在这里休息一下。”他拿出一瓶水,递到你面前,“不要靠的太近,那边我们来解决,你注意休息。”

 

少年伸手探你的额头,过了一会,又不放心地自己低下头,撩起额发贴上来。

 

你面露纠结地看他:“其实……不是这个问题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老毛病了。”你痛苦地侧过头看一眼远处,再龇牙咧嘴地扭回来,“我管它叫‘凹星综合征’。”

 

“很严重……?”

 

“绝症。”

 

那扇大门使你眼角抽搐,蓝的你发慌。精神层面那种。

 

“这里,这里……呃啊啊啊啊啊,我的肝!肝痛!旅行者,这个地方不干净!千万不要靠近[马斯克礁],会变得不幸的啊啊啊!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起码你病得很严重这件事他理解了。

 

 

4.

要渡过这次陨石危机,自然要从问题根源解决,毫无疑问,面前的这块大石头就是罪魁祸首。

 

终于走到这里,距离闭幕仅一步之遥。

 

所有人都如此坚信。

 

旅行者走上前。他伸出手,手指穿过陨石表面透明的蓝光、漾开水面一样的波纹,紧接着指尖一探,便触碰到巨石表面。

 

“碰到了!”派蒙惊呼。

 

“哇!”你也跟着瞪大眼睛。

 

“小心。”莫娜伸出手将你们护在身后,身侧有泡影浮现,紧盯着观察陨石情况。

 

那一瞬间,旅行者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。但仅仅是片刻后,陨石就散发出强烈的光芒,“唰”地一下,将整座马斯克礁笼罩其中!

 

蓝光吞没了一切!花草树木,岸边翻涌的浪花,啁啾鸟雀;还有错愕的莫娜,没反应过来的派蒙,好奇伸出头的你,最后才是距离最近的、迅速做好战备姿态的旅行者。

 

“嗡——!!”


岛屿都微微颤动。

 

 

5.

连绵悠长,仿佛穿越了时间。不知是谁的叹息流淌在星空,不熄灭的星火燃烧了生命,化作羽翼图纸镀上岁月的蜡黄。又是谁的意志跨越死亡,裹挟人类尊严不断挑战,张开属于鸟的翅膀翱翔冰雪之上。

 

雪山在嘲笑渺小如虫豸的人类,高傲而不可一世的凶兽从未低下头颅。男人躯壳匍匐在光阴下,勇气被冰雪斩断,一次次的尝试换来喋血中颤抖,却不曾摧毁最初意志。

 

年迈的冒险家止步山腰。

 

征服,占领。血肉之躯无法匹敌高山,便借助工具——

 

 

学着像鸟一样飞翔吧

 

勇气是左边的翅膀

 

意志是右边的羽翼

 

瞄准目标之际,便无需再犹豫

 

愿望留存在星空之上,星星会为你记住

 

火炬因生命熊熊燃烧,前辈会指引前路

 

人类在未知面前凝为一体

 

 

——只要活着,人终会抵达所有可见之地。

 

 

6.

有个声音在轻轻叩击谁人的心房,若有若无,温柔又亲切。

 

 

星途烂漫,意志点缀在天鹅绒上;

 

冒险家命星闪烁着,划破大地追寻梦想。

 

 

属于你的那阵风,到来了吗?

 

 

7.

“原来,是这么回事……”

 

莫娜托着下巴,面色凝重。她身旁的水占盘蓦地暗淡了,随着旅行者的触碰,最后一块陨石化作光点翩飞,最后的意志消弭在梦想顶端,与曾经的执拗(尖帽子峰)冰释前嫌。

 

“这里就是莱纳德梦想的终点吗?”派蒙眺望这座平坦的小岛,“曾经的雪山,如今化作海中小岛,只要乘船,人人都可以到达吧。”

 

“嗯。”旅行者缓缓睁开双眼,“现在,人人都能登上[尖帽子峰]。”

 

“登上山顶不再是一个无法完成的难题……”

 

连羽翼都不需要,只要凭借一艘小小的船。这样的话,算是达成了他的心愿吗?

 

莫娜摇摇头,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。

 

“所谓诅咒实际上是人类的梦想,在星空中存留了千年,实在是惊人。”

 

这份执念在降临到地面上之后,甚至还影响了所有陷入昏睡的人。大家在梦中不停攀爬,寒冷和疲惫一概不知,眼中只有唯一的顶点,这已经超出最开始所预想的范畴。

 

莫娜说,她也未曾计算到这样的地步。

 

派蒙皱起小脸:“你们说,莱纳德会高兴吗?虽然尖帽子峰是个意外,但现在的蒙德人在风神帮助下已经能够飞翔了。”

 

“我是不太清楚,可是……”

 

“也没什么不好吧?”你突然插话。

 

似乎是刚从那副景象中回神,你摇摇头,对上三人看过来的眼神。你略微扭捏了一下:“你们好热情。”

 

“你还好吗?”莫娜问道。

 

“啊?我没事。”

 

正午阳光照射下来,驱散掉最后一丝蓝光。

 

某人难得正经地道。

 

“我说,时过境迁,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。曾经不可侵犯的[尖帽子峰],现在不也就是一座低矮小岛吗?”你挠挠脸颊,“有了翅膀,人类就能去到更高更远的地方,探索更多未知的角落。千年前的尖帽子峰不在了,但千年后,有更多未知的秘境等待人们去探索。”

 

“人力不能企及,还能借助工具;工具无法征服,还能使用羽翼。不因为外力停下脚步,不因为困难磨灭意志,永远向着星辰和深渊——”

 

 

你顿住,看向对面的少年,对他笑了笑:

 

 

“这不就是你们冒险家(莱纳德/旅行者)的本心吗?嘿嘿。”

 

 

8.

返程的路上,莫娜走在最前面,摇着她的手指:

 

“哼哼,这次的事件能够顺利解决……”

 

“都多亏莫娜了。”旅行者语带笑意接话,“非常感谢。”

 

“!”

 

莫娜像是被吓了一跳,她用力拉下一侧的帽沿,迅速看过来,连眉毛都垮平。

 

“怎么……怎么突然这样说话!”

 

“因为是事实啊。”你跟着少年一唱一和,“莫娜最棒了!莫娜老婆世界第一芜湖!”

 

“莫娜最棒了!”

 

派蒙举起双手欢呼。她飞到前面,期待地看着莫娜:“既然这样,是不是要请客呀?就像之前在望舒客栈那样!”

 

“请客?!”她这回是真的被吓到了,“等一下,不是在谢我吗,为什么是我请客啊!”

 

“欸,就像人们说的,能者要多劳,那最最棒、最最伟大、最最能干的占星术士——莫娜!作为成功解决了这次事件的功臣,不应该请客嘛?”

 

“不,不对!等一下,咦……?”

 

“没错的,大功臣莫娜!嘿嘿嘿,您看猎鹿人怎么样呀?作为要匹配您的功绩,您的事迹,您的贡献的场所,我觉得这是最棒的选择了!”

 

“咦,咦——!!”

 

这两人说着说着就走到前方去了。只留下你和旅行者远远看着,神情微妙。

 

你半眯起眼,严重怀疑派蒙是不是偷学了你的秘籍。

 

不然怎么变得这么会扯歪理??

 

“不,”旅行者无奈道,“她在涉及吃,还有宝藏的方面,一直都……嗯……”

 

他纠结着,找不到好的措辞。

 

你捂脸:“不,我懂了。你不用再说下去。”

 

阳光很好,不知是不是因为事件顺利解决,人的心情也一并轻松起来。返回蒙德的路途和平许多,阳光照耀下的林荫小道,连路边草地都覆盖金色光辉,人自然而然也镀了一层光。

 

少年的脚步越走越慢。派蒙和莫娜的声音开始变淡了,但有莫娜在,他并不担心。你也很放松,懒懒散散走在他面前,从旅行者的角度只能看到你的背影,看到你嘚瑟得直蹦哒。

 

鬼使神差地,旅行者突然叫住了你。

 

 

9.

“可以……走得慢一点吗?”

 

“?”

 

 

10.

旅行者很少对你拜托什么事。更多时候,是你在单方面地麻烦他,单方面地请求他,单方面地拖后腿——

 

你突然用力捂住自己的脸,停,再想下去就烦了!可恶!!

 

少年走在你身边,从他刚才请求你走慢点后就再没说过什么。只是安静地注视前方,金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纤长睫毛一眨一眨的,在眼睑处投下浅浅阴影。

 

你下意识抬手擦口水。

 

嘶……哈……

 

有亿点点好看。

 

这么想着,旅行者突然斜着眼睛看你:

 

“看我干什么?”

 

“呃,你,你好看。”

 

在这方面你一直很诚实。还眼神乱飘一会,比出个大拇指。

 

他叹了口气。

 

“哪种好看?”

 

“当然是各种好看!”你突然来劲了,眼前一亮就喋喋不休夸人,“金发长辫子美少年!精致面容精练身体!露出的小腰,飘扬的围巾披风,挥舞单手剑的帅气模样!都特别好看!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旅行者不置可否,静静地把目光收回后便又闭嘴。虽然耳根在可疑地发红,但你完全没注意到。

 

 

莫娜在前方找到日落果,她用泡影打下来,塞给派蒙一大袋。

 

派蒙和她大眼瞪小眼:“等等,你该不会……”

 

“请客。嗯。”

 

“喂!!”

 

 

“说起来……”少年状若无意地开口,你的注意力又被吸引过来。“刚才,那些是你的真心话吗?”

 

“刚才?”

 

“就是在马斯克礁时候说的话。”

 

你沉吟一声:“嗯——当然是真心话了。”

 

“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

 

好奇怪的问题,你凝神看去,少年看起来不似开玩笑,但也并不严肃。只是弯着眼眉看你,眼中流淌着某种情绪。

 

你疑惑道:“这个问题好奇怪。我为什么会这么想并不重要,你在意的是我对莱纳德的看法吧?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我倒是挺尊敬他的,也很佩服他延续了千年的愿望……”

 

对于这个完备的答案,少年却摇摇头。

 

“我很在意你的看法,却更在意你这样想的理由。”他纠正你的说法,站定脚步,你也不由得停下了,愣怔地看他。

 

旅行者继续说:“抱歉,我可能没有很好表达我的意图。我是说,我想知道的是促成你有这样想法的契机,让你有这种念头的过往,形成你这种思维的经历,就是说……不,等等。”

 

他突然僵住了。

 

定睛看去,只见在阳光照射下,少年耳根的红色逐渐蔓延到耳廓。

 

 

想要直接了解你。这样的说法,会不会太过突兀……?

 

 

11.

你的胸前在微微发光。

 

那里咯着一个硬物,被佩戴着、紧贴你的皮肤,隐藏在衣服之下伪装得极好,不会被任何人注意到不对。

 

“叮。”

 

 

12.

越是接触就越想要接近。

 

越是接近就越想要触碰。

 

越想要触碰就贪求更多,想要了解你的一切,想要知道你的所有,想要……

 

啊,旅行者捂住自己的脸,隔绝你的视线。

 

 

你不明白他在想什么,也不明白这人怎么三番五次说到一半又卡掉后文,只觉得一个头有两个大。

 

马、马萨卡……!!

 

你震惊脸,旅行者这是每个月都要有的那么几天……!!

 

 

对于旅行者来说:为什么偏偏在陨石降落时感受到熟悉,本该在晨曦酒庄的你又为什么躺在野外,问题接踵而至,明明之前的疑点都没搞清楚,疑惑却不减反增。

 

这些问题,有的兴许可以问你,有的,恐怕连你也回答不上来。少年蓦地又想到了钟离的话:

 

 

“我不关心你出发点为何,也不关心你所求为何。但是,如果守护的方向出现了差错,是否还能称得上是‘守护’?”

 

 

这句话实在是太毒,又太一针见血了。如果他问你了,究竟有没有越界?你所告诉他的,又是否是真话?自己该不该就此打住,后退一步——

 

 

“嗒。”

 

 

额头上传来温暖的触感。与此同时,思绪被什么东西突然截断了,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种缓缓涌上的情愫。旅行者放下手,茫然地和额头贴过来的你对视。你一边喃喃自语“也没有发烫啊”,一边关切地看他。他看得分明——你眼中的光和刚才在岛上,同他诉说着“永远向着星辰和深渊”的时候别无二致。

 

 

明亮,又吸引人。

 

 

“别发呆,有情况就快说,我得赶紧找人!听到没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旅行者?旅行者!”

 

 

少年在你的呼唤中怔怔往前一步,用力握住你的手。此刻,他突然有种冲动,心底滚烫得吓人,疑问什么的不要去想了,就这样也挺好;担忧什么的先放着吧,至少你现在还在他身边;掌心的温度是真实的,额头的温度也是真实的,他的渴求也是真实的。

 

你莫名其妙地看相牵的手,移开自己脑袋,“干什么?”

 

旅行者却把你逼退,一步又一步,直至你的后背抵到树干。

 

就此打住、后退一步什么的,根本做不到。他叹息着认清这一点。

 

“喂,喂?”

 

少年并不理会你的呼唤。他收紧握住的手,树顶有阳光透下来,光斑洒在你和他身上。

 

 

13.

你在马斯克礁时第一次对他露出了相对正经的模样。你跟钟离谈论神明,你与达达利亚针锋相对,但对于少年,你却是第一次认真和他分享看法。

 

你永远不会知道——当时他眼里的你,是何种模样。

 

旅行者突然松开了手,他把手搭在你肩膀,额头也轻轻靠上去。

 

你懵逼良久,此时突然悟了,果然还是不舒服吧!

 

这么想着你果断回抱住他,手安抚性地在他肩头轻拍。

 

“没事,我的肩膀永远是你的港湾!你好好休息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如果你这个时候能闭嘴就更好了。旅行者额头青筋突突直跳。

 

但是,尽管如此……

 

他叹口气,在你肩颈蹭蹭。

 

 

“嗯,既然是你说的,那我记住了。你也不要忘记啊。”

 

 

尽管如此——他还是想了解你,想接近你,想触碰你,越这么想,就越……

 

 

他收紧搭在你肩头的手,将发红的脸埋在你看不见的地方。


“笨蛋。”


少年闭上眼,闷闷地,把出不了口的话语融化在滚烫心间。

 

 

14.

陨石事件结束后,西风骑士团决定,继续举行风花节。一方面是为了振奋大家的精神,另一方面,则是基于受灾和灾后处理情况作出的合理判断。

 

此前节庆流程已过半,代理团长经过的多方考量,决定将剩下的重要流程压缩到一天内举办完毕。

 

也就是说,要选举出风花节之星,并且向风神献上今年的风之花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此刻,你正在“天使的馈赠”酒馆内,睚眦欲裂地看着那个瘫倒在酒桌前的绿色玩意。

 

酒馆内没有其他客人,几乎都去参加最后的狂欢了。除了绿色玩意。

 

可你偏偏是来找绿色玩意的。

 

“迪卢克老爷!!”你直指醉鬼,“您确定要给这样的【哔——】献上风之花么?”

 

“您的良心不会痛吗?蒙德不会毁灭吗?风之花真的不会在酒水的浇灌和酒臭味的熏陶下哭泣吗?!”

 

迪卢克沉默着移开视线。

 

“这位是吟游诗人。你要带他走,就趁现在。”

 

“您敢看这边一眼吗?温迪就是个吟游诗人他懂个屁的风神是吧!”你一拍桌子,“不能因为凯亚给他交情诗学费,您就这样给酒啊!蒙德会完蛋的吧?!”

 

迪卢克:“……”

 

他好像在无声赞同最后一句话。

 

“所以……”旅行者举手,“需要把他带走吗?仪式快要开始了……”

 

“嘿嘿,酒,嘿嘿嘿我还能喝……”温迪突然诈尸,挥舞起手中空酒瓶。

 

你面无表情看过去:

 

“带走。就算只能趴在广场躺尸,也绝对要把这家伙拖过去,放好,让他参与全程。”

 

“旅行者作为‘风花节之星’可是要给这家伙献花的啊?!给他花的仪式自己都摸鱼不去是几个意思!给我拖去广场!!”

 

派蒙躲在角落弱弱举手:“你,你看起来好吓人哦……”

 

你咧嘴笑:“只是看不得有人比我还摸鱼而已。”

 

“带走!!!”

 

 

15.

温迪到了广场后突然就支愣起来了。反转快得你几乎要以为这家伙刚才在酒馆演你。

 

“呃,咳咳,非常感谢大家今日到此,参加风花节的重头戏,同时也是闭幕仪式。呀,今年的‘风花节之星’好像来头不小呢,”他点点头,对所有观众道,“既是荣誉骑士,在龙灾时表现卓越;又在风花节期间活跃,协助突发事件的处理,最后成功化解陨石危机!相信大家都知道这位金发旅者的事迹吧?”

 

台下响起掌声一片。你和派蒙不遗余力鼓掌,气氛烘托十分到位。

 

旅行者沉稳地走上台,手中拿着一束包好的花。

 

“接下来,就是万众期待的献花环节!”温迪拉长语音,关子卖的老大,他对旅行者一眨眼,笑道,“请问风花节之星,你今年准备献给风神的,是哪种风之花呢?”

 

少年拿出包好的花,一点点将其解开,

 

“我要献的花,是……”

 

 

16.

你目死地看着高台上供奉的风之花,实在想不明白旅行者在想什么。

 

你转头问下台来的温迪:“你觉得如何?”

 

“我觉得……很有创意。”他摸着下巴说,“毕竟,我也没想到有人会把所有花扎成一串放上去。”

 

“跟摆花圈似的。”

 

你挑眉看他:“我还以为摆花圈这种说法只有璃月才有,没想到你也知道。”

 

“哦,”温迪微微一笑,“没什么,就是我听说老爷子寄了以后专程打听的,准备给他搞一个来着。”

 

“…………你能活到现在真是个奇迹。”

 

 

17.

夜幕降临。风花节的夜晚是蒙德城的狂欢,有歌,有舞,有求爱,也有幽会。

 

谁也没有见过风,更别说我和你了。谁都没有见过爱情,直到花束抛向自己。

 

你们沿着山路往上爬,摘星崖极陡峭,坡度大得吓人,但也正因如此,人们才说站在它的顶端能够“摘星”。

 

“说起来,你之前就一直在挑花,”派蒙飞在你身边,“现在决定好了?”

 

“那当然。”你被旅行者背着,轻轻松松爬上去,“我敢保证,我挑选的风之花一定是世界上最合适,最匹配,最能够表达我的心意的!你说对不对,旅行者?”

 

“嗯,”他想了想,“我觉得,还是我的花圈更……”

 

“好了你闭嘴。”

 

 

果然有人在山顶等着。

 

没有去参加蒙德的狂欢,也没有去酒馆嬉皮笑脸蹭酒喝,温迪坐在悬崖边,悠哉悠哉地晃荡两条腿。不时拨动手中的琴,悠扬的琴声便飘过来,萦绕在你们耳畔。

 

那真的是极美丽,极动听的音乐。伴随夜风传到远方,回荡在蒙德城上空,飘到风龙废墟到此一游,再或是潜进谁人的梦乡中,化作甜美的梦境。

 

你没有说话,静静地走到他身后。温迪没有回头,歪着头,用唱歌般的调子对你们说道:“晚上好。有想听的曲子吗?”

 

你耸耸肩:“你弹的都好听,随便吧。”

 

“哈哈,真是的,你不知道‘随便’是最麻烦的吗?”

 

他分明在调笑你,手指却灵活地移动。瞬间,调子就变了,旋律变得低沉,缓慢的节奏像是泉水悠悠然流淌,是安静的,仿佛在响应空中群星。

 

派蒙和旅行者站在远处,闭上眼睛享受。

 

你则索性坐下来,专注聆听。

 

夜色渐浓时一曲便终了,温迪放下琴,终于转过身来。

 

少年模样的神明微笑,眉目温柔。

 

 

“真高兴见到你们赴约。”

 

“晚上好,我亲爱的朋友们。”

 

 

 

18.

你那日曾和温迪约过,夜晚时分,在摘星崖见。

 

“可惜被陨石打乱了阵脚。”

 

他耸耸肩,并不放在心上:“没关系。你看,你们还是来了,不是吗?”

 

“哦……”

 

你歪着头想了想,“等下,我明明记得你上次邀请的只有我而已?”

 

“是啊。但你觉得旅行者不会跟过来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你一个人爬得上摘星崖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你……”

 

“好了你不要说了再说下去我要跳崖了。”

 

温迪做作地叹口气,转而又对旅行者那边微笑:

 

“而且,我也很想见旅行者嘛!”一边说着,他一边放下琴,就地一扑,左手搂住你的脖子右手撑地,防止你们俩一起摔倒。

 

“呀,抱起来手感还是一样好。你说对不对呀,旅行者——?”

 

温迪大声对那边喊话。不忘蹭蹭蹭。


“……”

 

 

19.

派蒙死死拉住旅行者:“等下,你等下,在摘星崖你撸起袖子是要干嘛?!”


“没什么。”旅行者爽朗地笑,“只是想把白天送出去的花圈用起来而已。”

 

“???”

 

 

20.

你颇为无奈地看着这个挂在你身上的少年神明,“喂,你好重,快下去。”

 

“再抱一会?”

 

“我很累啊啊啊!”

 

你气急,正要干净利落把人扒拉下去,就感觉这个人放松了力道,手摸上你的后脑勺,缓缓抚摸起来。

 

“好啦,好啦,乖。”温迪声音很轻,动作是比这更体贴的温柔,“这是给你的奖励哦?最近真是辛苦你了。”

 

你愣住了,眨眨眼。

 

“知道吗?风会传递信息。发生在这片大地上的事,风会看到,风会记得,然后带着蒲公英的种子,飘到我身边,给我分享时间的故事。”

 

他侧脸贴着你,你只觉得既柔软,又温暖。

 

“虽然不是所有事都知道,但是,你的事,我还是能够了解很多。”

 

“好孩子。真是辛苦你啦……一定很不容易吧?在蒙德,在璃月,在提瓦特。”

 

温迪的声音只有你能听得到,他周身有风萦绕,一并包裹了你,不可思议地让你觉得有安心感。

 

如同泡在温水里一样惬意。

 

 

“可以向我撒娇的。毕竟,我也是‘神明’嘛,哈哈哈。”



你长了张嘴,什么都说不出来。最终,静静地抬手,回抱住他。


将脸埋进他颈窝中。





22有可能要回炉重造,我先打个预警,之后有时间应该会动手,大体剧情走向不变。23实在写不完温迪戏份,24继续

多来评论~我喜欢这个hhhh

评论(91)

热度(2802)

  1.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