则玄【置顶印调中】

汤圆头表情包爱好者
如果你也喜欢贱萌汤圆头
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
什么?你说你是男的? 那也是姐妹有问题吗
贱萌汤圆头天下第一!

【原神】提瓦特穿越指南 24

前篇:提瓦特穿越指南 23 

全篇9k4预警,观前确保时间充裕。




1.

摘星崖正是因为它的高度而被命名“摘星”。

 

仿佛触手可及,在极近的地方闪耀着,星星在天空注视大地,它们不会说话,不会动作,只是静静地将一切记录下来。

 

星星真的能摘下来吗?

 

摘下来了,就能听到星星的故事吗?

 

你不知道。但此刻,你也没有去看星星的欲望。

 

 

“好孩子,可以跟我撒娇的。这么久以来真是辛苦你了。”

 

 

苹果香味交融了塞西莉娅花的纯净,捉摸不透的浪子对你敞开真心一角,对你微笑着张开手。

 

 

——你被风抱在怀里。

 

 

2.

温迪的手很温暖,怀抱有股苹果的香味。萦绕你周身的是体贴的风,他轻拍怀中人后背,再把手放在你后脑勺,让身边的风安静下来。少年身形单薄却不瘦弱,正正好给你一个安全的港湾。

 

“想说什么都可以。”他轻声说,“我会认真听的。当然,你想要安静一会的话也没问题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你抱紧他,摇了摇头。

 

温迪叹息一声,“这么不相信我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那我来说吧。最好的吟游诗人,当然也会是最好的情感专家。你的故事——该从哪里开始呢?”

 

 

3.

没有人回答他。过了一会,温迪吹一声口哨,轻快地哼唱起小调来。

 

“晚上好,我亲爱的听众,接下来要说的故事啊,开始于一个意外。”

 

“风中带来新的气息,提瓦特大陆上有新客人降临。不是客星,不是风暴——金发的旅者与之相遇,共同踏上新的旅途。”

 

“旅者为了找寻血亲,告别了风的故乡;踏上岩神国土,去见证壮阔新时代的到来。革新带来新血液,孤云阁下暗潮止歇,于空中楼台奋战彻夜,天边第一抹晨光是给他的犒赏。”

 

“而他的同伴,却并非书写英雄史歌之人。”

 

温迪放缓语气,旋律骤然从恢宏壮大变为压抑低沉。

 

“英雄的身边当有美酒做伴,诗歌传唱,和轶事流传。少年的伙伴,又该是各种模样?”

 

“没有超人的力量,没有冠绝大陆的智慧;没有鸿鹄的志向,也没有坚定信仰。如浮萍飘在水面,比之泡影更脆弱,一触即碎,随风飘散。”

 

 

他在你耳边轻轻叹息。其中所包含的话语,在你心头重重一压。

 

 

“你啊,很弱小呢。”

 

 

4.

“……”

 

桥豆麻袋。

 

“…………哈?”

 

你抬头看他: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温迪诚恳地重复一遍:“你很菜。”

 

“……你刚是不是不着痕迹地换了个更伤人的词?”

 

你收紧两臂,突然有种咬人的冲动,你一边磨牙,一边瞪视他。

 

“卖唱的!”

 

“欸,在呢。”

 

温迪反而笑得格外灿烂。

 

……硬了硬了,拳头硬了!

 

“你叫我过来就是为了埋汰我?”你眉毛皱得能夹死一只蚊子,“您有事吗???按照这个节奏,接下来不应该是夸我天上天下第一棒、超绝无敌世无双,是个可靠优秀哪哪都无可挑剔的好旅伴?”

 

“你好不要脸哦。”

 

他“呜哇”一声,“而且说得还不准确。”

 

“温迪,”你撸起袖子,“我劝你三思而后哔哔……”

 

“严格来说,我叫你来是为了更好地埋汰你啦!锵锵~”

 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

 

 

“旅行者,”派蒙打了个哈欠。她听不太清你和温迪的对话,这会揉揉双眼,指着你们那边问,“为什么卖唱的和那家伙打起来了啊?”

 

“不知道。”

 

“那我们要不要过去阻止一下?”

 

“不用吧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派蒙又揉揉眼,盯着少年看了好一会,有些奇怪。

 

“他俩打架,旅行者你干嘛笑得这么开心?”

 

 

5.

说是打架,实际上是你被光速镇压,又被温迪抱了个满怀。他苦哈哈地抱怨:“我话还没说完呢,你好没耐心。”

 

“你要说什么?遗言?”

 

你龇牙咧嘴地挣扎,不想却被他不轻不重地一拍屁股。

 

“不不不不,当然不是那种不吉利的东西,你也好歹尊敬一下神明嘛。”温迪瘪着嘴,“我是说我的故事还没讲完啦。”

 

少年模样的神明凑近你耳边,委屈地道,“你听我说完嘛,好不好,好不好,好不好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这到底是谁在跟谁撒娇?

 

你冷笑一声:“你该不会以为这样我就会屈服?没人要听你废话,我拳头硬了温迪你速速把脸伸过来!”

 

开玩笑,鬼才吃这套。原本在游戏里已经见识过某人的“好不好”三连暴击,情景重现还想蛊得到你?

 

温迪闻言眨眨眼:“真不听?”

 

“不听!”

 

“可,我明明是老婆的来着……”

 

“你说吧。”

 

 

 

听力极佳的某金毛:“……”

 

对于旅行者表情突然转变得像便秘一样,派蒙表示大为震撼。

 

 

6.

英雄的伙伴很弱。

 

很弱啊——没有力量,不够坚定,还得靠着旅者的保护才能继续旅程。

 

任谁都会这么说,任谁都会摇头叹息。

 

风听到了,说:“你又在叫神之眼持有者‘老婆’。”

 

风看到了,说:“你又在给旅者添乱。”

 

它们围绕在少年模样的祂身边,叽叽喳喳,惹来一声轻笑,激起了祂的兴趣。谁知风起地下的祝福,仅仅源于放浪风神的一时兴起?

 

 

少年模样的神明与你们告别,让无形的风萦绕在你小手指,送上祈愿与护佑。

 

 

风是无处不在的。哪里都能去,哪里都欢迎风,所以它也听得到:

 

“我们的世界没有神,我们也不需要神。信仰和文化也不在乎多少寡众,存有不同,所以精彩。”

 

“我们必须自己去挑战一切,自己去承担所有,自己去开拓未来前行的路。唯有趟过荆棘丛,流过自己与同胞的血,而不是被神明大人宠在手心,我们才是人——人治,甚至人来决定神的概念的,人世。”

 

所以它也看得到:

 

你在武者刀尖下起舞,生死一线间,你将生的愿望寄托在少年手中,竭尽全力创造出死局的突破口——“我喜欢你,阿贾克斯!!”

 

岩晶与风的祝福翻涌纷飞,将黄金屋映得宛如世外之境!

 

雨夜灾难之中,英雄在群玉阁一战成名。背后的人融进人潮之海,不知是哪里来的动力和执念,你拒绝被一味守护,反而走到他人身前。小小身影挡不住几滴雨,却足以成为最不起眼、又最瞩目的一道风景。

 

可你分明连前路何方都看不清。你的梦里没有星星,没有月亮,只有虚无的夜晚。

 

风叹息着,钻进了你的梦。它没办法回答你,也没办法宽慰你,只能陪伴至你高烧退去将要苏醒之时。

 

陨石从空中滑落,将冒险者的命星带至地面,引来了不速之客。风想提醒你,奈何祝福已经散去,林间风声沙沙作响,却无法观测超越者的所作所为——

 

 

风一直在你身边。

 

 

只是你不曾知晓罢了。

 

 

7.

“弱小,却又强大。人类啊,就是这么神奇,每当我觉得你们都要到绝境了,却还能奋力挣扎,拼尽一切,创造出属于人的奇迹。”

 

温迪有节奏地顺着你后背,“我很喜欢你的想法,你的话,想必老爷子也十分受用。别看他那样子,他肯定很欣赏你。”

 

“不要太冒险呀,对心脏多不好?但是,绝境之中逢生,尽管激进却也冷静地抓住一线生机,我都忍不住要夸你一句干得漂亮。怎么样?我的祝福有帮到你吗?”

 

他偏了偏头,脑袋轻轻与你相抵,“在璃月的那个晚上,你很棒哦。嗯……风的讯息并不是监视,我真的不是偷窥狂……我只是想说,那天晚上,你并不比天空中奋战的勇士要逊色。旅行者是璃月的英雄,而你,又何尝不是受助者眼中的英雄呢?”

 

“如果说,旅行者的事迹势必要被后世流传,那你,也必然在某些人心中留下了同样深刻的印记。没关系,再抱紧一点也可以的。”

 

你说不出话来。

 

不知道这是一种怎样的心情。喜悦?酸涩?又或者是一点点,一点点的……

 

温迪哼唱起你熟悉的调调。是牧歌之城的传统音乐,你曾无数次在游戏里听过,操纵着人物站在蒙德的喷泉边时,站在合成台边时,甚至是你和旅行者派蒙坐在猎鹿人餐馆,偶然听到风物之诗琴声的回响时。

 

“风所知晓的不是全部,我所了解的你则更为片面。但这也足够了,足够我喜悦于遇到你,认识你,和你成为朋友。”

 

 

你本沉浸在他的宽慰中,闻言却心里一咯噔,下意识想起那天旅行者与你说的话。

 

 

……朋友?

 

——“对于第二次见面还在试探的人(神明),你和他,真的是朋友?”

 

 

发呆时,他却轻轻握住你的肩膀,将你略微拉开。

 

 

“你是不是还有东西要给我呀?”

 

 

温迪俏皮地一眨左眼。而他碧空般的眸底,除去夜空与飞鸟,只有一个你。

 

 

8.

你从背包里摸出一枝花。

 

没有包装,没有调整它的姿态,白花于你手中静静地盛开,和周围相同模样的花朵一并摇曳,装点了摘星崖的夜晚。

 

啊啊,多么美丽的塞西莉娅花。

 

你把它递到温迪眼前,对方微笑着,似乎在等待你先开口。

 

“这是我的‘风之花’。是我要送给你的礼物。”你顿了顿,看向他发间别着的白花,突然觉得有些说不下去。但温迪却一下子握住了你的手,不让你收回。

 

“嗯嗯。”

 

“我也知道这个选择看起来很,很讨巧……”你叹口气,平时能把人吹上天的嘴,突然变得不太好使,“但是你听我狡辩,不是这样的。”

 

“嗯嗯,我听。”温迪乖巧点头。

 

你:“……”

 

“你知道,塞西莉娅花只生长在清冷且风急的高处。它的外形很美,香气也清冽,就是说,呃,很合适,而且花语也……”你说着说着只想钻进地里,原本想好的话现在是一个字也想不起来,不知道自己都在说什么。奈何手被握住,身不由己。

 

“花语也?”温迪轻轻接话。他看着你呆愣的表情,“塞西莉娅的花语是?”

 

“……”你下意识就顺着说下去,“是浪子的真心。”

 

“我是浪子吗?”

 

温迪突然凑上来,认真问你。你吓一跳,未经润色的心里话脱口而出,“你平时摸鱼是挺浪的!”

 

“也就是说我是浪子咯?”

 

“是!”……吧?

 

“哦,那你送塞西莉娅花的意思,”他轻笑一声,将音量压低到只有你们两个听得见的程度,甚至还不动声色扬起透明的风墙,隔断声音。

 

 

“就是说……要把真心送给我的意思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你呆呆地张大嘴,愣是没想明白他在说什么。只看到眼前的少年人,他的眉眼弯着,是你从未见过的温软。温迪没给你反应的时间,侧过脸笑着说:“把花别在我的帽子下吧。”

 

 

9.

他状若无意地问:“这朵‘风之花’,是送给温迪的,还是送给巴巴托斯的?”

 

你脱口而出:“送给你的。”

 

他似乎对这个答案很满意,手指在暗处轻勾,降下风墙。

 

“这个回答真狡猾啊?”

 

“嗯。”你点头,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“温迪是你,巴巴托斯也是你,所以花是送给你的。至于你是谁都没所谓,那是你的自由。”

 

温迪挠挠自己颊侧,这个动作平白给他添了几许少年气,“好吧,我喜欢这个答案。”

 

“谁也没有见过风,更别说我和你了;谁都没有见过爱情,直到花束抛向自己——这是风花节流传了千百年的谚语。蒙德的第一阵风,吹散的是冰雪;第二阵风,则吹来了变革、蒲公英和美酒。穿越者,你见过风吗?”

 

他突然问你。

 

“没有……?”

 

“不,你见过的。”温迪摇摇头,“你给了我塞西莉娅花,我给你清风的祝福。风在你身边啊,一直都在,哪怕你不知道也好。”

 

“所以,你是我的朋友。何必纠结于这份友谊对面摆放的是何种筹码呢?”

 

你傻傻地看他,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的愣神被完全看穿了。温迪无奈地笑了笑,似乎是在看一个迟钝的孩子。

 

“你给我送花(礼物),我给你祝福(礼物)。但这并不是交易,是心血来潮,是情感所驱动,是不能被量化的。你的勇敢和坚定得到了摩拉克斯的欣赏,那是理所应当;你和我成为朋友,也该是自然而然。”

 

“你分明知道,我是温迪,也是巴巴托斯。那就不要对我讲‘神明和人不同,需要特殊对待才能赢得青睐’这种话了。”

 

“如果硬要说,和我做朋友,天平另一端应该摆放些什么的话……”他伸出一只食指,抵在你唇上,小声说,“就请你摆放上真心吧。”

 

 

10.

你呆呆地看他,明明是讨巧的话语,却听得你心口泛酸,整个世界都模糊了,只剩下少年模样的神明在发光,让你彻底放下防线。

 

“终于愿意对我撒娇了吗?”温迪看起来很得意,“但是在那之前,我得给你回礼才行。不要误会,是情之所至,水到渠成的风之花回礼。”

 

他对你眨眨眼,示意你再靠近些。

 

“风在你身边,你脚下踩着坚实的岩土,而且,还有旅行者会一直陪着你。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。所以,不要迷茫,自由地前进吧。你所想要的答案只能你自己去寻找,纵使困惑,纵使痛苦,纵使前方荆棘密布不见星光,也绝对不要停下脚步。”

 

温迪搭上你的肩膀,闭上双眼。

 

 

“祝愿你前途顺遂无艰险,祝愿你自由快乐无忧虑,我的朋友,愿你们都能得偿所愿。”

 

 

神明将纯洁无瑕的回礼轻轻赐予你眉心。那是比风还要轻柔的触碰,却融进了心间,化作清风与涓流,连带着你心里的某个角落也逐渐变得温暖起来。

 

“温迪……”

 

你喃喃地叫他名字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他柔声回应你的呼唤。

 

 

“我在。”

 

 

11.

旅行者静静地注视这一切。派蒙早已熬不住,趴在他腿上沉沉睡去,只有少年还在看着摘星崖上的情景。半晌后,他才长长呼出口气。

 

他抬头,夜空便映入眼帘。少年试着抬起手,朝空中一抓,却什么都没有抓到,掌心里空空如也,连风也偷笑着从他指缝间溜走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旅行者不知为何再次回忆起自己旅行的目的来。

 

“……荧。”

 

话语在喉间纠结徘徊许久,最终还是化作简简单单的一个音节。仅仅是名字,就概括了万语千言。

 

 

——愿你们都能得偿所愿。

 

 

旅行者闭上了眼睛。

 

 

12.

第二天。

 

风花节虽然结束,但一些活动仍然在举办。你拉着旅行者和派蒙到处乱跑,眼神亮晶晶的,手里还端着一杯风花节特饮。

 

“快快快,先去哪?”

 

你拿出游玩指南,兴致勃勃询问两人。派蒙趴在你背后,咬住你手中饮料的吸管。

 

“派蒙想去这个!”她含混不清插嘴。

 

“哟西,旅行者呢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旅行者?旅行者!”

 

少年这才回过神来,他视线扫过你手持的指南:“啊,我都可以。”

 

“来这边嘛,风花节传统,只要射中就有奖,我可以教你哦!”眼角余光刚注意到有什么东西乱动,下一秒,你就看到一抹亮丽的颜色冲进视野。安柏拉过你的手,笑意吟吟指着远处标靶。

 

你感觉衣角被人轻轻扯了一下。回头看去,只见砂糖低着头,耳朵尖轻轻颤动,“我和蒂玛乌斯先生也办了个小摊子,可以免费体验炼金术合成……新手也没关系,我会辅助的,当、当然,你要是不方便就算了……”

 

突然间,有一个炮弹般的东西直直冲来,又在你跟前飞快刹车,然后“哇”地一下抱了你满怀。你吓一跳,低头看到一根翘起的呆毛。

 

“是荣誉骑士哥哥的好朋友!可莉好想你!”小萝莉脸上挂着大大微笑,眼睛亮亮的,像小太阳一样。

 

“来这边嘛,凯亚哥哥说要带可莉体验飞行的感觉!你也一起来,看看我们谁飞得快,玩完以后,可莉就和你去炸鱼吃!嘿嘿嘿!”

 

你懵逼地眨眨眼。

 

“快来,射箭很有意思的!”安柏拉着你。

 

“炼金,不考虑一下吗……”砂糖声音越来越小,扯住你的衣角。

 

“飞行!还有炸鱼!!”可莉抱紧你左右摇晃,腮帮子鼓起来。

 

派蒙早就被挤出人群,凯亚单手搭在旅行者肩膀上,忍不住吹一声轻佻的口哨。

 

 

13.

你抬头看看天,确定没有天下红雨。

 

嘶——怎么回事?这种人生赢家的错觉??

 

 

14.

“不对不对,要这样拉弓,姿势必须调整好,不然会伤到自己的。嗯!很棒!就是现在,松手——啊,好可惜!再来一次吧,这次一定没问题!”

 

你最后看一眼零分箭靶,含泪抱着安柏亲手做的兔兔伯爵走向炼金台。

 

砂糖红着脸,轻声指导你操作:“对,小心把蜥蜴尾巴磨成粉,先放入四倍大甜甜花的花蜜,再加入处理好的发光髓。不要紧张,接下来……咦,阿贝多老师,您来了……啊啊啊为什么突然手抖了?!你没事吧!”

 

阿贝多给你擦擦炸得满脸的液体。

 

“你看到我来反应很大。是对我有什么意见吗?”

 

“抱歉,阿贝多老师。我只是不小心想到了冰骗骗花……噗嗤。”

 

“?”

 

阿贝多带着你找到可莉。她憋着嘴,被琴团长摁在高台上,根本看不到屑凯亚的身影。

 

“不能带人飞行,也不能携带炸药等危险品使用风之翼。可莉,你知道后果吧?”

 

“呜呜。”

 

丽莎捂着嘴轻笑,可莉蹲下来,打开背包,从里面掏出一个蹦蹦炸弹威力加强版、一个炸鱼特制版、一个防水特化版、一个嘟嘟可火力迸发版……

 

你回过头问阿贝多:

 

“你家孩子是打算把蒙德城给炸了吗?来一发大伊万那种?”

 

 

15.

最后陪你飞行的变成了一个意外人选。

 

“锵锵!”安柏从后面推着人过来,“飞行冠军力荐!不论是飞行技巧、安全知识还是优雅程度,都位居蒙德城前列的飞行陪伴!你值得拥有哦!”

 

优菈冷着脸,在你面前站定。幽蓝的发色,清冽坚定的双眼,还有高挑的个子,笔直大长腿和勒肉的腿环……嘶!你赶紧看一眼安柏,深呼吸两口气,这才将将止住要飞喷的鼻血。

 

“还是安柏让人安心啊……不会太刺激……”你欣慰地看她。

 

安柏:“?”

 

优菈轻哼一声,对安柏不轻不重道:“硬是把我拖来这里,这个仇,我记下了。”

 

她走到你身边,清了清嗓子后,伸出一只手:“西风骑士团游击小队队长,浪花骑士,优菈·劳伦斯,向你致以问候……嗯,劳伦斯,没错。如你所见,我是罪人的后裔,是骑士团的内鬼,正在向他们复仇。尽管你不是蒙德人,也该知道……”

 

“好的!!”

 

你打断她,毫不犹豫地握上她的手。掌心与掌心相贴,你还上下挥动一番。

 

“我知道的!”你空闲的一只手堵住鼻血,看向优菈愕然的脸,“是老婆嘛,我懂,我都懂!!优菈姓什么,劳伦斯吗?我连夜改姓劳伦斯入籍蒙德和优菈老婆在一起——”

 

安柏揪住你的耳朵:“可以了可以了,再接下去就烦了。”

 

优菈:“?”

 

 

16.

优菈的技术确实很好,就像安柏推荐的那样。她控制风之翼炉火纯青,在空中滑翔的惬意姿态,就像飞鸟一样灵动。

 

你虽然一直没有飞行执照也没有风之翼,但受益于风花节的活动,得以背上安装有层层防护装置的风之翼,禁止制动终端在高空和底下终点各有一个,身边还配有一个经验丰富的飞行伙伴。

 

什么待遇啊,你战术后仰。

 

优菈给你讲解飞行要领。

 

“飞行的时候,一定要把握好平衡。双手张开保持一条直线,不要抖动,顺着风的方向,很简单,罪人都能做到。你该不会要说你还比不上个罪人吧?”

 

你扭捏:“老婆比我强,我也不是不可以接受。”

 

优菈:“?”

 

你:“其实我更擅长吃软饭。老婆这个仇你要不要记一下?”

 

优菈:“……”

 

 

安柏对琴点点头,俏皮地眨眼:“你看,我就说吧?让优菈来果然是正确的。”

 

丽莎笑呵呵插嘴:“你是说小可爱二号吗?”

 

“哈哈,优菈肯定乐在其中。”安柏看着优菈露出头疼表情,却又耐下性子上去细细给你再讲解一遍,蓦地又被你来一发直球,傻乎乎呆在原地的模样,就笑得格外开心。

 

可莉不明白地歪头:“什么意思呀?是在说可莉的朋友是好人吗?”

 

“是哦,小可莉。”安柏俯下身,摸摸她的头,“是在夸人呢。”

 

“毕竟,劳伦斯什么的,这个人才不会在意——早就该让优菈来会会了,哈哈哈。”

 

 

17.

然而,正式飞行的时候你就笑不出来了。

 

“我——草!!!!!”你瞳孔地震,看着遥远的地面瑟瑟发抖,风从你身边呼啸而过,吓得你直抖。

 

看啊!这天!

 

看啊!这地!

 

看啊!这星落湖——

 

“咿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”你尖叫着,“我不会要掉下去了吧??!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优菈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!!”

 

优菈飞在你身边,大声喊话:“你冷静一点,不要紧张!不会掉下去的!”

 

“真的吗?!我不是九年义务教育漏网之鱼但是你也不要骗我啊!!!我会信的真的会信的!”

 

“你要是不信,这个仇我就真的记下了!”优菈的声音顺着风钻到你耳里,“两手展开!就像我刚才教你的那样,保持一条直线,不要抖动,你那架风之翼安全装置齐全,不会有事的!”

 

“好哦哦哦哦哦哦哦哦!”

 

你牙齿打战,把手臂展开,但是后背还是吓得弓起,怎么都放松不下来。风之翼开始倾斜。

 

“优菈……老婆!”你欲哭无泪,“我该不会真的要掉下去了吧……”

 

“不会的。”

 

优菈突然“啪”地一下收起风之翼!失去滑翔能力,她从空中径直掉落,却又飞快地再次展开翅膀,灵巧调整好滑翔角度。你胆战心惊地往下看去,只见她飞在你下方,认真地说,“你看,哪怕装置都失灵了,我也会先你一步降落,绝不会让你有一点事。不然,我还怎么复仇?”

 

“所以你不要慌张,调整好状态,不难的,相信你自己!”

 

你像是被塞了一颗定心丸,初次飞翔的慌张和对于高空的恐惧终于慢慢散去,你对她艰难点头,然后闭上眼。

 

滑翔时,风从指尖略过,再穿过你的整个身体。视觉被封锁后,无所凭依的感觉就越发明显,但就在此时,你觉得风向……似乎变了。

 

 

——“不要害怕呀。”

 

熟悉的声音突然响起。

 

——“睁开眼睛,你看……这就是风。”

 

 

你不敢置信地睁开眼。清朗的风裹挟塞西莉娅花的清甜,风,确实变了——它们簇拥着你,它们托举着你,倾斜的风之翼被带引回到正确方向,连带着把你身体扶正。腰间传来力道,就好像被人搂着,再用熟悉节奏轻拍让你放松下来,仿佛被拥抱着一样。

 

现在,你听不到优菈的声音,但你能听到风的轻语。

 

“对,身体再放松些。飞翔是自由的,愉快的,不要这么紧张。”

 

他说着,似乎还满意地点头:“学的很快嘛。看来我是个好老师哦。”

 

身体稳定了,不再摇摇晃摇地在空中乱飘。他便诱哄你低头看去。

 

“……你没坑我?”

 

“才没有。”

 

“好吧。”

 

一片云晃过,你不禁睁大了双眼。

 

 

18.

广袤大地尽收眼底!

 

无边的原野,远处是高耸的雪山;这边有大教堂前的风神像,清泉镇变得迷你了的风车,那边则是若有若无的璃月石林,以及造型独特的望舒客栈……

 

地上五彩斑斓的是史莱姆,乱跑的是丘丘人;奔狼领方向浮现狼影,而风龙废墟则刮起一阵青色的风。

 

是因为他吗?你讶异地想。

 

提瓦特从未在你眼中这么清晰过。不是游戏里,不是隔着屏幕,而是真真切切地用眼睛,用身体去感受这份感动。

 

风温顺,天澄清,云朵触手可及,这正是犹如在幻想世界里的独特体验。

 

“好看吗?飞翔的感觉很好吧。”

 

他轻笑一声,收紧环抱你的双手,你看不到除了优菈以外的人,但你就是知道,他存在。

 

“谁也没有见过风,更别说我和你了。可现在,你见到风了……对不对?”

 

“……嗯。”

 

你低声应他,眼角余光蓦地闪过一只飞鸟。

 

只看见两朵美丽的塞西莉娅花在轻轻摇晃。

 

 

19.

这边,温迪笑着放下手中苹果酒,抬手摸了摸发间的两朵塞西莉娅花。

 

凯亚挑眉:“哟,发生什么好事了?让我们的吟游诗人笑得这么开心?”

 

“嗯……不告诉你们。”温迪露出猫一样的狡黠表情。派蒙不屑地两手抱臂,哼哼唧唧道:“肯定不是什么好事!卖唱的最不老实了,对吧旅行者?”

 

旅行者面露无奈,他一边给旅伴顺毛,一边对迪卢克老爷招手:“可以再来一杯葡萄汁吗?”

 

旅行者是被凯亚直接拐过来的。凯亚举杯,和少年的葡萄汁碰了碰:“真可惜,我本来还想请你喝一杯的,毕竟晨曦酒庄直供的蒲公英酒可是绝顶美味。可惜今天当班的是……”他惋惜地看一眼迪卢克。

 

迪卢克皱起眉头:“没到年龄,禁止喝酒。”

 

“我知道我知道,哎呀,真没有幽默细胞啊,迪卢克老爷。”

 

“就算是查尔斯也不会让你得逞的。”

 

“咳咳……”

 

这两人又开始拌嘴,旅行者摇摇头,把另一杯葡萄汁递给派蒙。

 

“你刚才在笑什么?”旅行者看向温迪。温迪眨眨眼,撑起一边脸,“哦?没想到,大名鼎鼎的荣誉骑士也这么八卦啊?”

 

他撇嘴:“不,也就随口一问。你不想说就算了。”

 

“哈哈,感谢理解。毕竟这是我和另一个人的,”温迪想了想,意味深长地说,“【秘密】……这样说你会生气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实话说,听到这两个字的瞬间,少年就下意识地皱起了眉头。但你并不在场,而温迪则是从他来酒馆开始就一直在这里。于是旅行者摇摇头:“不会。”

 

却没看到温迪那微妙的笑容。

 

 

20.

“迪卢克老爷——再来一杯蒲公英酒嘛?”

 

温迪拉长声音,趴在桌子上伸出手。迪卢克看他一眼,转身走回酒柜前。

 

“诶嘿。”

 

温迪美滋滋地叼起酒杯,过了会,突然叫旅行者。

 

“什么事?”

 

温迪轻轻哼道:“你很沉得住气嘛。我还以为,你就算昨晚上不来打扰我们,今天的心情也肯定不会好。”

 

少年叹了口气,“我像是那样的人吗?”

 

“啊哈哈哈,抱歉。我只是用男人的想法揣度了一下你,原谅我吧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旅行者盯着手中的葡萄汁看,晶莹的酒液在酒馆灯光下闪光,仿佛上好的紫宝石。他转了转杯子,宝石也跟着旋转。

 

他平静开口:“我不会阻挠那家伙。有个人和我说,要明白‘守护’的真正意义是什么。如果守护的方向出现了差错,是否还能称得上是‘守护’?而我的‘守护’又是什么?我在寻找答案。”

 

温迪闻言斜着眼看他:“你在说什么啊。你知道我和老爷子认识多久了吗?打开天窗说亮话吧,旅行者哟。”

 

旅行者好像被口水噎了一下。

 

“原来如此。”温迪摸了摸下巴,“老爷子是这么跟你说的……所以,你才什么都不做?”

 

“怎么可能。”

 

少年平静回答,然后,转过身直视眼前人。

 

“你们是朋友,我和你也是朋友,所以我不会阻挠。但是。”旅行者突然笑了。这副笑容是你们谁都不曾见过的,锐气蕴在眼角眉梢中,金色瞳孔里写满势在必得,少年压低语气,眉头微微上挑。

 

 

“但是——无论我找不找得到答案,我都不会认输。即便是你,我也不给。”

 

 

“……那家伙?”

 

“所有。”

 

骄傲而又耀眼,这份信念是那样坚定,他正如他所说的,不让步,也不打算收手。

 

温迪深深地看他一眼。好一会,他才轻轻一笑,回以相同的表情。

 

“是吗,我的朋友。这可真是让人期待啊。”

 

他歪了歪头。

 

发间的两朵塞西莉娅花格外显眼。




最近好忙,可是进度好慢,躺

中间那里写的隐晦了,总之,某人大成功

来点评论~

评论(106)

热度(3376)

  1.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