则玄【置顶印调中】

汤圆头表情包爱好者
如果你也喜欢贱萌汤圆头
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
什么?你说你是男的? 那也是姐妹有问题吗
贱萌汤圆头天下第一!

【原神】提瓦特穿越指南 番外一

番外.有可能会发生的事其一


本篇和正文无关。是某个特定时候,在多重选择线下诞生的某种可能性,如果用游戏来比喻,就是一连串关键选择点后导向的某个既定结局——


有可能会发生的事。


此为其一。




人类是群居动物,为了能够融入群体,他们总是会采取各种手段。地位,名声,能力,光鲜的外表,亦或者是吸引人的性格。

 

融入群体是他们的本性,而当一个人成功混进族群中,他也就在别人眼里留下痕迹,与同伴产生交集,构建羁绊。

 

正因为人类是群居动物。所以,死亡从来不是人的终点。

 

 

“……”

 

 

噼噼啪啪地,像是卡带的声音响起。

 

 

“……行者。”

 

“旅……行……”

 

“旅行者。”

 

 

声音变得清晰了。

 

 

“旅行者,我们来玩个游戏好不好?”

 

 

偌大的空虚中,只有一个声音在回响。它是如此清晰,以至于盖过了所有泛滥的思绪。

 

旅行者意识到,自己存在于此的意义仅仅是为了这声呼唤。

 

 

“没关系,你不用回复我,只要听我说话就好。”

 

“游戏很简单,只要跟我一起倒数到一。一共十个数,你不倒数也没事,哼哼,那就开始了。”

 

 

声音旁若无人地继续。

 

 

“开始了,第一个数是十。”

 

“在我们那里,十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数。”

 

“十全十美,十万八千,十、呃,十……总之,十是齐全的意思!用这个数开始很有仪式感对吧?”

 

“九。”

 

“九的谐音是酒,一说到这我就有点跃跃欲试了,猫尾酒馆小迪奥娜的特调,晨曦酒庄的午后之死——当然是迪卢克老爷调制版!哦,还有璃月港的酒酿圆子,稻妻的清酒!有机会的话一定不能错过!可惜你不能喝,只有我一个人享受这等美味……啧啧啧。”

 

“八。”

 

“八的话,我想起来凯瑟琳小姐的委托。”

 

“每天的委托数是四个,我还经常去死缠烂打,希望她翻倍,四四相加凑个八,多挣点原石啊摩拉啊什么的。可每当这种时候,你总是把我提溜起来。”

 

“淦,多来点石头不香吗?!”

 

“对对对,接下来到七了。你还记不记得七七?就是不卜庐的小女孩!”

 

“她好可爱的!又懂事又能干,还会给我抱抱。我不管,你不要跟我说什么僵尸年龄不小、她不是小女孩之类,只要烟绯没有把我抓起来那就是小女孩!我很刑!!”

 

“我还买了椰奶在背包里,准备下次去见她给她尝尝。稻妻的椰奶也很好喝,对吧?”

 

“六的话好像没有什么可以说的……嗯……六六大顺?万事顺遂?说起来,一路上确实很顺利,这多亏了你吧,不愧是‘传说中的旅行者’!你这是什么反应,我和派蒙当然有在帮忙——不是倒忙!!”

 

“五郎!我们下次去找五郎吧!”

 

“他说下次去就带我们逛海祈岛。我们可以玩宵宫的烟花,拉着万叶一起喝酒,再和心海一起看兵书!没关系,就算听不懂,她也肯定会给我解释的,心海念书的声音很好听,我这回一定不会睡着。”

 

“四,这个谐音真不好,我们换一个吧。思念的思是不是就很有味道?出来这么久,那个卖唱的上次还寄信说想我们了,问我们什么时候回去听他的新作,顺带捎来一枚小小的石珀。你说那个,究竟是钟离先生给的,还是他偷来的啊……”

 

“哦,你等我一下,这枚梧桐树叶蝴蝶得收好,刚才拆信时不小心掉出来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声音停了一下,好像是在很认真地整理什么。过了一会,变得有些模糊,语气也带上了不确定的味道。

 

“数得好快,是到……三,来着了吧?抱歉我记得不太清,应该是。嗯,没错,肯定是这个数!”

 

“三,哈哈,你有没有觉得很贴切?我们一直都是三个人呢。你,派蒙,还有我!一个不少,到处乱跑,在提瓦特大地上旅行的三个人。”

 

“还有荧!你看,就算加上荧,也可以是三个人。尘歌壶里要记得留房间,荧喜欢花吗?那就种上满满一花田的花!厨房,摆设,女孩子会喜欢的小玩意,再养上几只猫,几只狗,拜托阿圆替我们照顾。”

 

“休息的时候,还可以沏一壶茶,准备几份点心。我们在大树底下坐好,那两把琴你保管的很好吧?这样你和荧可以弹琴,我跟派蒙负责吃点心!困了就打个哈欠,累了就躺下睡一会。”

 

“三啊……果然是个很美好的数字。”

 

“咦……你为什么这样看着我,我没有数错吧?你看,这不就是到二了。”

 

“等等。你该不会是想骂我‘二’的意思吧?!”

 

“岂可休,你不要以为我不会动粗!你在此不要走动我去给你买个日落果来……不对,串戏了,啧。”

 

“双子中,是一定不能少另一个人的。”

 

“二是两条横线。”

 

“上面一个一,下面一个一。”

 

“但凡少了任何一个,都不是这个数。”

 

“所以不要担心,你和荧,一定会相见的,我保证。双生并蒂,相伴支持,谁都不能把你们分开,你也一定会走到最后,去直面她,去和她面对面。”

 

“你要记得把吞在肚子里五百年的话告诉她。”

 

“你要记得拉住她的手。”

 

“就算刀剑相向也没关系,就算利刃相抵也没有关系。毕竟你们是……”

 

“家人。”

 

“记住噢?”

 

 

噼啪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 

已经不再是虚无空白的光景了,面前的景色逐渐扭曲,摇曳着摇曳着,显露出现实的轮廓来。

 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现在数到哪里了?”

 

“我我我,我没有忘记!!我只是记不太清……才不是笨蛋,我难道在你眼里很笨吗?!”

 

“岂可修!!”

 

“……‘一’啊。”

 

“我们这是倒数来着的,所以这个本该是第一个数,现在变成了最后一个数。”

 

“这游戏果然很没意思。”

 

“下次就不要倒数十了,咱们改成二十,三十、四十五十一百——哈哈,开玩笑。那样的话就永远也数不完了。”

 

“我记得我有很多要说的东西。”

 

“但是一数到这个数,我就都不太记得了。”

 

“也对,毕竟终有尽时。”

 

“旅行者,我跟你说,一是起点,也是终点。”

 

“我是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,一个人碰到了你和派蒙。”

 

“我的起点是一。”

 

“所以,我的终点也会是一。”

 

“但你不一样。嗯,我刚才不是数过了吗,你是二,你和派蒙是三……咦,我数过了的,对吧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一是我,二是你,三是你和派蒙,四是提瓦特朋友们的思念,五是相伴的约定,六是祈愿诸事顺遂,七是存于不卜庐永恒守望,八是与你旅行的日常,九是美酒相伴天将明,十是一切起始星星点灯。”

 

“十个数。”

 

“数完了哦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嗯,没有要说的啦。”

 

“我还没有糊涂到自己说了什么都不记得,虽然到一半确实有点……咳,但是,你也不对吧,怎么能只有我一个人在玩?”

 

“勉为其难给你留一个数好了。”

 

“旅行者,你来数——‘零’,好不好?”

 

 

声音扭曲着模糊了。

 

面前的景色也在缓缓褪去。

 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睁开眼睛吧。”

 

“你来倒数最后一个数。”

 

“游戏就结束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 

空白的世界(梦境)于此扭曲着崩塌。声音止歇,欢迎回归冰冷现实。

 

万籁静寂之中,少年缓缓睁开眼。

 

面前的日光比什么都要刺眼,直直穿透下来,没有梦境里的暧昧不清,也没有难断的思绪,现实是如此冷漠,却又真实。

 

听不到花鸟莺语,也感受不到温暖触感。

 

只有少年呆滞着。他干裂的嘴微微翕动,声带因为久眠而干涩沙哑,此刻,终于再次震动。

 

颤抖着、呼吸急促地——

 

“……零。”

 

“嗯!”

 

有温热液体从两鬓滑落,没入自己枕着的金发中。

 

“游戏结束了哦。”

 

“早上好哇。”

 

他分明听到了声音,他分明没有听到声音。现实里不会有这个声音叫他,这份鲜活,仅仅存在于一次比一次模糊的梦境中。

 

 

人类是群居动物。所以,死亡从来不是人的终点。少年还记得那份相伴的记忆,但是时间却远比一切都要残酷。水滴可以穿石,风沙可以干涸水源,而即便是长生种——也无法抵抗不可逆的磨损。

 

最开始遗忘的是温度。接着是眉眼,面容,气味……梦境无法一一复原,每次的沉迷好比饮鸩止渴,只在徒劳增加损耗。

 

现在,留给他的,还剩下声音。

 

“……好。”

 

旅行者抬起手,搭在眼睛上。

 

不知是谁人声音颤抖着,夹杂了太多太深的情绪。指甲陷入肉中,眼泪打湿鬓发,睡至嘴唇干裂也不愿醒来。

 

他回答,

 

——早上好哇。

 

“早上好。”

 

——醒了吗?

 

 

“……嗯。”少年安静地哭泣,“我醒了。”

 

 

旅行者抬起手,往空中虚虚一抓。

 

 

——却无法阻止你向终点走去(被他遗忘)。




原本是一个脑洞,激情口嗨后整理出来的产物。这里的主角“你”已经死去,提瓦特故事线结束,旅行者也早已和妹妹重逢,主角只剩下声音还留存在旅行者记忆中,能在做梦的时候听到。旅行者越发贪恋梦境,因为只有在梦中能“接触”到“你”,但“你”的声音却希望他醒来。

这究竟是“你”的意志还是别的什么已经不得而知。梦中“不太记得”“说到哪里”也不是“你”的想法,而是少年在逐渐遗忘你的声音,你的存在。


这是某种可能性。



好了混更结束,正文如果明后天写不出来就是下周更新了。


评论(60)

热度(2135)

  1.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